2011/11/09 18:58

愈晚愈冷! 台北車站湧現街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溫下降,居無定所的街友為了禦寒,要去哪裡呢?華視新聞到人潮擁擠的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,獨家發現短短一天,就有幾十人在車站的停車場裡,舖著棉被睡在濕冷的瓷磚地上,停車場儼然變成街友收容所。儘管台北車站說,到了每天晚上十二點半會有門禁管制,但我們還是發現,台北車站半夜的街友真的很多。

  來到台北車站停車場,雨傘、厚紙板鋪了滿滿一整排;對這些街友來說,這裡是他們今天的終點站,也是他們在寒風中找到能避寒的地方。這兩天氣溫突然下降,不想被凍死,很多街友跑進台北車站用手當枕頭,有被子的蓋被子;沒有被子的,打開雨傘避風。但即使是全身縮在一起,還是抵擋不了冷風。

  有的人更慘,連台北車站都進不去,因為晚上十二點半就關門。街友只能在門口舖上報紙,吃著乾糧不敢睡覺;因為就算睡著,也沒辦法睡的安穩,警察會趕人。

  講話的街友姓侯,他二十幾年前因為工作,手指跟肋骨都斷了,從此沒辦法再賺錢,只能一天領八百元補助金。這樣到處流浪的生活對侯先生來說,只要天氣一變冷,他就得做好準備小被子和睡袋,就怕一睡著,會再也醒不過來。所以氣溫一下降,台北車站瞬間變成街友收容所。

  但這上萬人進出的大車站多了這麼多街友,恐怕相關單位得想辦法,幫這些遊民重建自己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