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4 18:58

壓榨勞工A工時 273公司吃罰單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勞工局為勞工權益把關,展開了「掃A計劃」,要稽查僱主是否A了員工的權益。結果,兩個月下來,273家公司被查出違法,罰金高達566萬元!華視新聞就獨家找到了一位從事SPA按摩的陳媽媽,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,但沒有勞健保,也沒有週休,薪水沒有底薪,完全靠抽成。陳媽媽為了賺錢養家,就算知道老闆剝削她,也只能忍耐!

  翻開資料夾上的紅單子,這一張張全都是高雄市勞工局開出的罰單,被罰的就是違反勞基法的僱主,從八月到十月底,勞工局就查到了273家公司違規,開出了565萬8000元的罰單,包括製造業、零售業、服務業都在開罰名單之內。被罰的理由都是員工超時工作又不給加班費。

  華視新聞找到這位陳媽媽,她就是被僱主嚴重剝削的SPA按摩師,她天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,而且沒週休沒底薪靠抽成的,一個月要賺個三萬塊要很拼命,遲到幾秒就沒全勤,連基本的勞健保都沒有,儘管公司規定很不合理,常常做得累到不行,為了錢還是只能把苦往肚裡吞。

  難過到哭出來是因為陳媽媽一雙手一天用力12小時,早就已經關節反覆發炎,身體更因為長期疲勞出現各種問題,但不敢換工作是因為她是個單親媽媽,還有三個孩子要養,沒了工作生活怎麼辦,陳媽媽的心聲,有多少勞工跟她一樣,為了一口飯委屈求全,只期待這個掃A專案,能真的有用讓她再也不必為了賺錢忍氣吞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