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30 18:58

全台危險公園 前3名都在高雄!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家長注意,公園也隱藏危機。靖娟兒童基金會在去年檢驗了全台的公園,結果發現有18個公園鋪設的防撞地墊,根本就沒效果,而其中前三名都在高雄,分別是中央公園、中山公園、跟高雄公園,華視記者實際到現場,發現地上佈滿石塊,還有遊樂器材也是搖搖欲墜。

  3歲的小佑玩溜滑梯,但阿公牽著他的手都不敢放,因為一個不小心,就會從斜坡上滾下來,還不只這樣。阿公說這個跳床。每次小佑玩,他都嚇得要死,因為看看底部的彈簧,幾乎要脫落了,小佑隨時會摔到地面上。

  會這樣小心不是沒理由,因為根據靖娟兒童基金會,對於地墊防撞調查,全台灣有18座公園的安全地墊,頭部傷害指數超標,也就是小朋友頭摔在上面很容易重傷,危及生命,其中前三名居然都在高雄市,分別是中央公園中山公園還有高雄公園。

  但經過了一年。很多公園卻還是這樣,地墊破的破、爛的爛,就算有重鋪地墊,但卻沒有好好維護,地面都有拳頭大的石塊,真的讓家長很擔心,調查都過了一年,這些危險卻依然存在,家長也希望市政府能積極點,要不然他們寧願不讓孩子來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