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9 18:58

太魯閣落石不斷 太管處緊急封閉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連日來花東大雨,造成太魯閣九曲洞旁落石不斷,保護遊客的防護網都被打破,太管處緊急拉起封鎖線,不讓遊客進入,幸好落石沒有砸傷遊客,但很多人質疑,落石不斷又曾經砸傷人,為什麼太管處還是不斷搶通開放呢?來看看我們的報導。

  山邊的岩壁上,岩石突出景色壯觀,但也非常的危險,因為大大小小的石塊,常常不定時的會從天而降,前幾天雨一直下,再加上花蓮地震,岩壁上的石塊鬆動掉落,把Y型的防護傘,都給砸壞了,不但原本的防護網被砸壞,就連旁的欄杆也被落石,打斷打歪,要是有遊客經過,肯定被砸的頭破血流,不過太管處為什麼冒險也要搶通開放呢,因為九曲洞的景色實在太美了,沿著步道往裡頭走岩石形成,的凹槽剛好可以讓,遊客在裡頭穿梭,再往裡頭走去,峽谷美景,壯闊的山壁,涓涓的瀑布,通通盡收眼底。

  巧奪天工的美景,任誰都想忍不住拿起手機相機,記錄下這美麗的景色,而且太管處為了遊客安全,不但得加蓋防護傘,還得要求所有遊客帶上安全帽,沿路上警告標示更是沒有少,但還是有遊客不小心被砸傷砸死的意外,但現在落石實在太多,現在太管處只好決定把這段九曲步道,再封閉20天,等觀察天氣跟山壁地質穩定點,才能再開放給遊客進入,也讓遠道而來的新加坡遊客撲了個空,只能拿長鏡頭相機遠遠拍攝,但這危險又美麗的峽谷景致,依舊讓許多遊客們流連忘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