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8 12:00

過期品賣荷亞 至少9家知名業者

洪杰民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知名品牌乖乖和翁財記瓜子,都被點名涉入其中,不過檢方現在查出,至少有九家知名業者,都把過期食品賣給荷亞,經過變造日期再賣給消費者,目前檢方已經查扣帳冊進行核對,不過有廠商跳出來喊冤說,絕對沒有涉案,還懸賞五百萬,看誰能拿出證據。

  在台灣佔八成泰式海苔市場的相撲手海苔,賣場到處都買得到,卻被檢方查到有過期品流入市面,負責人昨天被約談,今天立刻跳出來澄清,絕對沒有賣過期品,還拿出五百萬獎金懸賞。負責人強調,他們賣給荷亞公司的商品只有這兩樣,印有外國字的海苔及印尼捲心酥,和檢方查到的過期品包裝不同。

  他不清楚荷亞公司為什麼會有過期的相撲手海苔,但他確認自己的產品有效期都在六個月以上,像這個明年十月十三才到期。針對業者的說法,檢方強調透過監聽,握有涉案證據,有沒有可能是員工私下賣過期品。

  檢方目前查到乖乖的業務經理已經坦承,而翁財記的過期品外流,也有員工涉案。扣除掉這兩家,另外還監聽到有七家公司,包括知名的飲料廠、泡麵和餅乾業者,都有過期品。在荷亞公司目前正逐一清查,食品公司涉案的程度有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