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5 12:00

假鈔換真錢! 男子騙遍小吃店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提醒店家要注意這樣的詐騙手法。新竹有一個鍾姓男子,專門在小吃店用假鈔買東西,然後換真鈔零錢,不過這些假鈔是哪兒來的。原來他是在網路上購買的,靠這樣的手法,一天賺三四千元。而昨天再度犯案時、被警方當場逮捕。

  男子一邊講手機,一邊走進店家,拿起菜單,開始挑中餐要吃什麼,看了看,他只買了一碗碗粿,25元,拿出一張千元大鈔,老闆找他975元,隨後,男子不在櫃台等,似乎是刻意要避開監視器,原來,他拿的大鈔是假的,只是老闆沒注意,等到發現時,男子早就走遠了。碗粿錢沒收到,還賠了九百多元,只是小本生意,老闆真的虧大了,不過受害的店家愈來愈多,一連七間店,都拿到這名男子的假鈔。趕快報警抓人才發現,男子的假鈔,是從網路上買來的,攤在桌上,這一張張千元大鈔,不仔細看,真的不會注意是假的,但收到假鈔的老闆都沒注意,因為用餐時間忙,鍾姓男子就是看準這一點,專門挑小吃店,買珍奶、買胡椒餅、買肉羹,這些加起來也不超過兩百元,用假鈔付,還能拿到八百多元的真鈔,騙錢又騙吃,不勞而獲,最後還是被警方盯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