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3 18:58

"危樓"磁磚從天而降 人車快閃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市中心鬧區有一棟商業大樓,被附近居民稱為危險大樓,因為15樓原本是西餐廳,但從17年前就歇業沒人管理,房屋經過長期風吹日曬,壁磚竟然從天而降,還有連著鋼筋水泥的石塊,瞬間砸落地面,差點砸到人車,而玻璃牆及招牌同樣也搖搖欲墜,就怕哪天突然從高處掉落,會危及民眾安全。

  「這個很大塊耶,你看」撿起一塊塊的磁磚,還有連著鋼筋,帶著水泥的超大石片,路上的小貨車差點被砸毀,這可是從大樓第十五樓掉下來的,重力加速度只要砸中行人,非死即傷,我們直接上到十五樓臺看,滿地的碎磁磚,還有這風一吹就會掉落,嚴重生銹的鐵架,這要是被風一吹下去,就像利刃傷人一樣危險。

  民眾說,那邊兩個洞,這個洞,風從那邊灌過來,把剩下那排吹下去。再往上兩樓,來到大樓的頂樓,再令人擔心的是這巨大的廣告鐵架,看起來就像是快支撐不了的樣子,伸手一摸支架,結果更嚇人。

  民眾說,這個西餐廳的招牌,那個支架,這已經17年了,都已經生鏽,唉喲。支撐廣告招牌的鐵管支架,輕輕一碰就碎裂,還有支架的底部竟然已經斷了,這支架要是真的從17樓高的頂樓掉下去,那就是電影絕命終結站的翻版,插中人車絕對釀成悲劇。

  管委會說,西餐廳業者自從餐廳倒閉後,長年住在大陸,根本放手不管,頂樓的殘破廣告支架也同樣沒人管,縣府要盡快想辦法,這麼危險的大樓,不要等到真的砸傷人,再來追究責任,那就來不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