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2 18:58

澆花.狗吠擾清夢 講師告贏鄰居

彭佳芸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有位大學講師,他的鄰居經常在夜間跟清晨澆花,還讓狗狗亂叫,讓他不堪其擾,後來一狀告上法院,結果法官判決鄰居要賠償精神損失兩萬元。要提醒您,在晚上十點後,如果彈琴、唱歌、鑽牆壁、刨地板等等,都會被開罰。

  澆花的聲音持續一分鐘,還有狗狗的叫聲,周先生說鄰居製造的這些噪音,讓他受不了,無法睡覺、精神衰弱,蒐證之後告上法院,周先生還要求60萬元精神賠償,最後法官判定,晚上十點到早上八點,鄰居都不准澆花,還要賠兩萬塊。

  覺得判決合理嗎?其實之前早就有案例,桃園這棟豪宅,一對夫妻告鄰居深夜像這樣拖椅子或者踱步、跑步,製造噪音,獲賠13萬;還有高雄一個婦人,不喜歡鄰居練鋼琴的聲音,他想出對策放佛經,結果被鄰居告騷擾,賠五千元。

  其實環保署早就認定鄰居噪音可開罰,只不過,告完之後大家還是得當鄰居,平常在家記得不要擾鄰,免得最後法院見,傷和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