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9 12:00

5樓高鳳凰木斷裂 險砸路過駕駛

吳昭君 蕭鈺燁 吳一中 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台中市熱鬧市區發生路樹倒塌意外,中華路一棵五層樓高的鳳凰木,疑似被蟲蛀蝕突然倒下來,壓中兩部停在路邊的轎車,只差十秒就會壓到一部行駛中的車輛,車主嚇一大跳,還好緊急煞車逃過一劫。

  倒下的鳳凰木斷成好幾截,其中一截直徑一百公分寬的樹幹,直接倒在引擎蓋上,撞凹一個大洞,還有另一部車被砸到後車廂扁掉,擋風玻璃變形碎裂,車主王先生才剛下車,走進朋友住家,就聽到後面碰一聲巨響,一轉過頭就發現這付慘況,五層樓高的鳳凰木一倒下,竟然斷裂四處飛散,四個車道寬的路面都被鳳凰木給盤據。更驚險的還有一部正要開車經過的車子,只差十秒,就被倒下的樹給砸到。

  雖然沒有人員受傷,但是鳳凰木不是因為天災強風吹倒,而是被昆蟲螞蟻蛀蝕,脆弱到下一場雨後就倒塌,相關單位卻沒有人發現,車主氣憤向市府求償,還好是壓到車,要是這麼大的樹壓到人就慘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