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1 18:58

擔心母親亂跑 不孝子竟反鎖屋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講道理不一定贏,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,擔心有母親亂跑,兒子居然把媽媽反鎖屋內,沒時間照顧小孩,爸爸竟然把食物裝在寶特瓶裡,用吊籃餵食,誇張的照顧方式層出不窮,有些已經涉及家暴,而對於這些受傷害的幼童或老人家,除了法律之外,還有沒有人能提供更有效的幫助,今天的有理有法度。

  明明是家,門上卻多了一道鎖,只有這把鑰匙才能打開,89歲的老太太就這樣被兒子關在家裡整整兩個月,這兩個月每天都吃家裡準備的稀飯或是爛麵,社工人員前來關切,老太太的兒子狡辯,說鎖住門、釘死門窗,都是因為怕媽媽發生危險,怕媽媽危險就把媽媽鎖住,這說法連附近鄰居都聽不下去,不知道該怎麼照顧,乾脆把老人家關起來。

  還有小朋友也曾經被爸爸當動物來餵,水果或是飯菜就這樣裝在寶特瓶裡,再拉上樓給小孩吃,這種照顧方式,到底算不算泯滅人性?法律上認為都要看個案判定,即使把媽媽關起來,還有像這個11歲的小弟弟,被爺爺用鐵鍊綁著脖子管教,都已經涉及妨礙自由,但是除了告上法院之外,社會局也會介入,緊急安置,老人家、小朋友只要一被欺負危及性命,就會緊急安置,法律保護弱勢之前,社會局先一步設下保護網,避免悲劇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