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2 18:58

撞人不報警致死 冷血駕駛求重刑

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講道理不一定贏,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,解析社會事件,新北市土城的陳姓駕駛撞了人卻不報警,事後被檢察官調閱監視器揭發犯行,追訴遺棄致死罪嫌。但其實如果不是肇事者,路過好心幫忙也很可能惹麻煩被告,過去的案例讓社會越來越冷漠,但律師要教您用對的方法,不但可以自保也可以救人。

  貨車倒車砰的一聲,撞倒穿著紅色衣服的老先生,駕駛下車看看老先生沒反應,他竟然站起來回車上跑了。老先生因為延誤送醫喪命,這個冷血的駕駛被依遺棄致死罪求處十年重刑,開車撞人見死不救有罪,但就算是路過好心也很可能惹上麻煩。

  蔡先生幫忙報警,但是卻被對方當成肇事者一狀告上法院,蔡先生不但沒被感謝還被誣賴,難道怕惹上麻煩就要選擇視而不見?真的不需要冷漠,看看這個畫面,路上一名女童被貨車撞倒癱在地上,駕駛肇事逃逸,路人撇過臉離開,甚至有人遠遠看到轉個方向往對面繞,擺明了不想管。

  總認為一定會有別人打119,最後女童呼吸越來越微弱死在路邊,事後良心的譴責絕對比法律更加嚴苛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