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7 18:58

魚缸"套圈圈"! 鬥魚受驚恐短命

江宜宸 林品鑫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夜市裡頭各式各樣的攤位無奇不有,但台中一位潘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,台中的旱溪夜市,套圈圈的攤位最近出現活體魚缸,就擺在最前面,有鬥魚、蝦子、螃蟹三種動物可以選,民眾丟圈圈時,藤製的圓圈,一直碰撞玻璃魚缸發出聲音,鬥魚害怕的鑽來鑽去。專家說,長期下來這些動物的生命,可能會因此變短,或者是生病,真的很殘忍。

  夜市裡民眾伸長手,瞄準目標賣力套圈圈,一次一次丟,大家的目標是第一排的玻璃魚缸,有的裝鬥魚;有的裝小龍蝦;還有的裝螃蟹。每丟一次圈圈碰撞到玻璃,發出清脆的聲響,但活生生的鬥魚似乎很害怕,匡啷一聲牠們就被嚇到亂鑽亂竄。這個活體魚缸很多民眾來玩過,玩一次五十塊,可以丟五十個圈圈,噱頭十足,但對被丟的魚兒、蝦子、螃蟹來說,整個晚上都在受驚嚇,相當殘忍。

  專家說,小魚缸瓶子空間不大,鬥魚嚇到往旁邊撞,可能會撞到受傷,長時間下來壽命會變短。看看賣魚的水族館,為了避免小魚受驚嚇都會貼出告示,要求民眾不要拍打玻璃。但夜市裡卻是反其道而行,玻璃聲匡啷匡啷,小魚、小蝦變成活靶,長期忍受這種敲打的恐慌。業者已經違反動保法,動物保護防疫處說,若再繼續用小魚讓民眾套圈圈,就要開罰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的罰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