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6 18:58

2次接獲家暴通報 社工沒介入!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這起意外到底是誰的責任,早在上個月社會局就接獲兩次報案,分別是鄰居跟小涵的阿姨,不過社會局到小涵家訪查卻說母女互動良好,草草案,現在聽起來讓人覺得根本就是敷衍了事,沒有盡到調查安置的責任,這是一連串大人的疏忽,所造成的悲劇。

  小涵的家門口已經拉起黃色封鎖線,本來應該是溫暖的家變成了,刑案現場。門外的走廊,現在空空當當。不過就在幾天前,這裡是經常傳出陣陣哀嚎,經常可以聽到小涵的哭聲。因為連鄰居都知道,小涵常常被媽媽打,不過鄰居並沒有視而不見,早在上個月四月初,就已經通報過社會局。

  當時的通報紀錄是,有個小女孩快被活活打死了。鄰居當時報案的鄰居現在想起來都很自責,如果他在雞婆一點點,也許小涵現在就不會躺在病床上。我們在深入追查,發現小涵的痛,不是只有鄰居知道,連住在苗栗的阿姨,也發現小涵身上舊傷新傷不斷。同樣在四月底,通報過社會局。阿姨,為了救自己的姪女,她心一橫檢舉自己的妹妹。

  從頭到尾鄰居跟阿姨,一共兩次通報。社會局在哪,我們到了社會局。在我們的追問下,卻得到這樣的答案。社,連小女孩的傷,他們都沒看清楚,社會局說他們有訪視過這個家庭,認定當時母女關係良好,就此結案。

  整個行政過程沒有疏失,只有遺憾。小涵目前還有生命危險,這起意外唯一認錯的是她,小涵的媽媽。她獨家跟華視記者講出她的心聲,不過現在後悔也太慢了。一連串大人的疏忽,換來的是一歲半的小涵,還沒來的及看清楚這個世界之前,她現在昏迷指數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