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9 18:58

站在載貨架上! 單車載人像玩命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自由街上,有民眾拍到男子騎單車,載著一名女學生,女學生是直挺挺站在載貨架上,騎了好長的距離,身上完全沒有任何安全裝備,其實這樣已經違規,而且很危險。

  妳濃我濃搭著肩,風一吹來,還可以放手撥撥頭髮,但這樣騎腳踏車也未免太恐怖了吧。後方女生竟然是站在貨架上面,遇到紅燈停,前面這騎車的老兄,要用力的撐著,後方的女也沒有要下來的意思。

  兩人就這樣慢慢轉彎過馬路,就算旁邊好多機車經過,他們好像也沒有在怕。只是他們騎的輕鬆,但所有人都在為他們捏冷汗,因為真的太危險了,阿姨媽媽們都覺得這樣的行為好危險。就連騎車技術一流的高手,都覺得這樣很不好,除了拿自己的命來開玩笑,其實這樣的行為,也已經違法了。

 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22條規定腳踏車是不能附載人的,不能載人,更不能載高出騎乘者肩膀以上的物品,是要罰300-600塊的。雖說小倆口這樣甜蜜蜜,但要是一個不小心,浪漫變成了摔車癱瘓,那還不如當初手牽手,坐公車或散步還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