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2:00

美國牛要來了! 最快9月1日上桌

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要告訴您,瘦肉精牛肉快要來台灣了,衛生署已經確定,把「萊克多巴胺」的殘留容許量訂在10PPB,另外,以後販賣牛肉的場所,包括賣場、餐廳等等,都必須清楚標示牛肉的來源,最快在九月初就會端上桌。

  鮮嫩的牛排,在烤爐上滋滋作響,想吃到道地純正的美國牛,最快九月一號老饕就能品嚐到。衛生署食品管理局和農委會,針對美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,最多容許殘留10PPB,而且賣牛肉相關食品,九月開始都要清楚標示。為此衛生署還特地做了宣傳廣告,像是有供應牛肉的餐廳、速食店、夜市小吃店等等,都要在店門口或菜單內標名牛肉產地。

  另外像是牛肉乾泡麵等包裝食品,甚至傳統市場的牛肉丸或南北貨,外包裝都要標示肉品來源,如果沒有標示,可處三萬到十五萬罰款,標示不實最高可罰二十萬,目前台灣養牛業者還是堅持不用禁藥,接下來進口牛肉也會逐批檢驗,一旦抽驗不合格,最高可罰到六百萬,要民眾吃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