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5 12:00

踩空滑一跤! 南西雷根嚇壞人

綜合報導

 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夫人南西,已經九十歲了,前天晚上她在雷根紀念圖書館參加聚會時差一點摔倒,這個小插曲也讓現場來賓嚇一大跳。九十歲的南西由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攙扶著走向座位,突然間一個踉蹌,南西身體一歪往前跌了下去。

  還好盧比歐即時抓住南西的手臂,兩旁的來賓也急忙上前攙扶,老人家這才沒有整個摔到地上,把畫面拉近一看,原來南西踢到了金屬柱子的基座部分這才會絆倒。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南西第一次跌倒啦,她在2008年就曾經因為摔裂骨盆,入院治療。

  老人家容易跌倒,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肌肉衰弱,以及視力的退化,當然老人如果固定服用某些藥物,也可能影響平衡感。光是美國一個國家,一年內就有兩百萬個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摔進急診室。

  醫生因此建議銀髮族要多運動,鍛鍊腿部肌肉,而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,半夜起床時務必穿著底部防滑的拖鞋,並且避免在室內,特別是地毯上使用行走輔助器,否則就是為自己製造跌跤的陷阱。此外也要確認自己平日服用的藥物,有沒有會影響身體平衡的副作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