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7 12:00

64歲父攜13歲兒 流浪街頭窩超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街頭,出現一對秦姓父子,這位爸爸64歲了,帶著13歲的兒子,以超商為據點到處流浪。不過,十三歲的年紀,應該上國中了,但這個小弟弟到現在,都沒有去上學,雖然社會局介入關心,但爸爸說,他會教兒子識字,也拒絕外界的援助。

  照片中,好瘦好小的秦小弟,其實今年已經13歲了,應該上國中的他,卻連小學都沒唸過,完全沒有受過正常的義務教育,因為,他被爸爸帶著四處流浪。滿頭白髮的秦爸爸,今年也64歲了,地上這一包一包的行李,就是父子兩全部的家當,他們每天就以24小時的超商為據點,把超商當自己家,到處移動,累了就在椅子上休息,餓了,就進去超商買東西吃,足跡遍佈整個高雄市區。

  店員說,時常看到這對父子,但問他們要不要幫忙,秦爸爸都會回絕,社會局也介入關心過,秦爸爸推託說自己會教小孩識字,不用去上學。雖然,社會局有留下爸爸電話,告知ㄧ定要找地方定居,讓小孩入學,否則要強制安置秦小弟,但這對逐超商而居的父子,又再度失聯了。

  看看秦小弟細細的臂膀,好像隨時會折斷,穿著爸爸的舊衣,就像一個風箏,腳上爸爸的舊皮鞋,也像一艘大船根本不合腳,真的讓社工很擔心。只希望,秦爸爸能停止流浪的生活,給小朋友一個安穩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