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0 18:58

給1百要1千... 假和尚騙你的善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心假和尚假化緣真斂財,台北市木柵的菜市場,出現了一個化緣的和尚,說自己生病了,需要錢開刀,很多人都慷慨捐獻,但是給他一百,他竟然開口要一千元,而且附近居民還發現他竟然吃肉不吃素,根本不是真正的和尚,有被害人氣的立刻報警,這名假和尚才被警方當場逮捕,依詐欺罪移送法辦。

  戴著口罩,穿著深色衣服,頭低低的,帽子底下,其實是顆光頭,他就為了假扮和尚,把頭髮全都剃光光。一句話也不說,他專門拿著缽,假扮和尚,騙取別人的愛心善款。平常就是在這個市場裡,他會穿著袈裟,到處跟人家化緣。說自己生了重病,需要錢開刀。看準民眾對出家人不會懷疑,騙取同情心。但是他誇張的行徑,很快就被附近店家識破身分,發現他根本就不是真的和尚,而是詐騙集團,附近居民氣的報警處理,騙人還嫌錢不夠多,老先生實在越說越火大,還好這名斂財假和尚,已經被警方當場逮捕,依詐欺罪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