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潛水衣龍頭 "薛長興"火燒廠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趕快來關心,全球最大的潛水衣工廠,在宜蘭的薛長興工廠,上午發生火警。不到半小時,三千坪的廠房,陷入一片火海,而3500多個員工,一邊逃生,還一邊搶救潛水衣,但火勢真的太大,業者損失慘重。

  熊熊大火,不斷從廠房竄出,夾帶濃濃黑煙,消防員拉水線,趕快搶救。不時還有爆炸聲響,因為裡頭放有化工原料甲苯,火勢根本無法控制。占地三千坪的廠房,不到半小時,就陷入火海,但起火的工廠,是全世界製造潛水衣全大的工廠、薛長興工廠,裡頭上萬件潛水衣怎麼辦?員工不管一旁廠房的火勢,就要燒出來,排成人龍,用接力方式搶救潛水衣。

  一箱箱成品丟出來,員工不顧危險,廠房一直在燃燒,夾帶惡臭,戴著口罩,搶救的員工,全身都被濃煙薰黑了,急著幫忙救火,也忙著把危險的化學原料搬出來,消防人員搶救了一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。濃煙遮住半邊天,工廠起火了,董事長薛丕拱急的到現場查看,臉色凝重,起火原因還要調查。他擔心的是,廠房內3500多名員工,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。只是這把火,薛丕拱已經看了兩次。16年前,接連兩天的火警讓他損失慘重,因為全世界65%的潛水衣,都是他製作的。當時花了三個月時間,重新出發,如今又遇上火警,3千坪的廠房付之一炬,能不能浴火重生,考驗著薛丕拱和他的員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