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7 12:00

兒女顧爭產! 失智母走丟無人問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在台中烏日有位劉阿嬤患有失智症,在今年二月離家後就迷路了,還走到屏東,沒想到她離家八個月,孩子們為了爭家產,對媽媽毫不關心,居然都沒報案,最後是警方發現阿嬤住在公園,才主動連絡家人。

  被警方暫時安置在安養院的劉老太太,離家八個月,好不容易才等到住在台中的子女來屏東要帶她回家,不過子女看到劉老太太,情緒很淡定,沒有擁抱或淚水,也沒有久別重逢的激動,員警說劉老太太離家八個月,子女都沒有報失蹤人口,還是員警們看不下去,打電話聯絡家屬才來的。警方會關注這件事,是因為一開始有民眾報案,發現一名七十歲的老婦人,都睡在屏東公園涼亭內,處境堪憐,警方前來關心才發現劉老太太患有輕微失智症,半年前子女爭完家產後,沒有人要撫養她,乏人照顧的劉老太太獨自走出家門,一路往南來到了屏東,沿途都靠好心人給食物活下來,過了八個月。

  要不是好心民眾報案員警協助,子女才來接媽媽回家,不然不知道劉老太太還要在公園涼亭流浪多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