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9 18:58

巷弄滿路霸! 消防車根本進不來

邱薇而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住在台北市北投區的陳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說,家裡附近巷道常常有車輛亂停,不但會車困難,車子更是佔據了一大半的車道,甚至還有的車打橫的停,偏偏這裡又沒劃上紅線禁停,警方根本不會來取締,當地居民擔心,萬一發生火災,消防車進不來,大家的生命可是完全沒保障。

  這裡是台北市北投區的中央北路二段巷弄,路邊都沒有畫紅線,所以車輛停放在路邊,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問題,但是來到巷子中間卻發現,一二三四五,五輛車子停在這兒,甚至竟然還有車子打橫的停,起碼佔據了一半的道路。我們實際拿測量器來量,發現巷弄寬度只剩下3.1公尺,根本不符消防巷道最小寬度3.5公尺的規定,住在這裡的陳先生,膽顫心驚說要是發生火警,消防車根本就進不來。

  而且不只汽車這樣停,連機車也是在這邊佔位子,打從淡水捷運完工后,這裡危險停車的情況相當嚴重,轄區員警說,這裡因為沒畫紅線禁停,平時的確很少來取締,但車子打橫的停在路邊,也已經違反道路管理條例,附近因為是舊社區,大家都因為車位難找才會這樣停,但實在不需要為了停車方便,卻犧牲了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