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2:00

吳敏誠殺人 最高法院"生死辯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法務部槍決六個死刑犯後,最高法院也針對三年前殺害安親班老師的兇手吳敏誠,是否該被判處死刑,首度召開辯論庭。檢辯雙方、激烈的攻防、而死者家屬、也在庭上、流淚表示拒絕和解、堅持兇手應該被判處死刑。

  在法務部槍決六名死刑犯後,是否應該廢除死刑引發爭議。最高法院,針對三年前殺害安親班老師的兇手吳敏誠,是否應該被判處死刑,首度召開辯論庭,檢辯雙方激烈攻防站在各自的立場發表意見,而被害人家屬也親自到庭上流淚表示拒絕和解,堅持兇手應該判處死刑,口口聲聲說的對不起,但這道歉已經太晚了。

  吳敏誠持槍狠心殺害在安親班當老師的女友,而且,還不是第一次犯案了,之前也曾經殺害前女友,入獄兩年獲得假釋,出獄後又再度犯案,最高法院為了表示慎重,針對這起二審判死刑的案件,首度召開辯論庭,吳敏誠到底是判生還是判死,在下個月10號即將宣判,廢死議題隨著吳敏誠案件,還有六名死刑犯槍決,再度引起討論,曾勇夫下臺退除廢死,對被害家屬而言,失去親人的痛只能靠法律獲得最後一絲的安慰,但判決始終搖擺不定,讓被害家屬又怎麼能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