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12:00

木造宿舍竄火 水線破裂打亂救援

吳一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林務局的老舊宿舍,昨天夜間發生火警,由於整棟都是日式木造建築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消防隊員急著滅火,卻發現水車輸送帶破裂,情況一度相當危急。

  台中市林務局的老舊宿舍,昨天夜間發生火警,由於整棟建築物是日式木造建築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地點就在舊的縣府大樓旁,一度傳出火勢擴散,消防隊員急著滅火,卻發現水車的輸送帶突然破裂,趕緊關閉水源,等待其他消防車支援,幸好宿舍已經荒廢沒有使用,並沒有人員傷亡。熊熊火焰不斷燃燒,濃煙夾雜火舌直往天空竄,照亮整個夜空,消防隊員趕來現場救援,拉起水線灌救,隔著鐵皮圍籬,分頭滅火,大火把屋頂全部燒光,露出木造建築的結構。

  起火的地方,是林務局荒廢的員工宿舍,附近就是舊的縣府大樓,一度傳出火勢擴散,情況危急,附近的消防分隊,也趕來支援,消防車聲,火勢太大,消防隊員也不敢冒險靠近,只能在鐵皮圍籬外,拉水線灌救,就在滅火的時候,輸送水的管線,突然破裂,現場一陣混亂,水花四射,消防隊員一邊滅火,還得處理突發狀況,就怕浪費多餘的水源,消防隊員衝到水車,關掉開關,幸好火勢在一個小時內獲得控制,這棟林務局的宿舍,已經沒有使用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傳出,但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古蹟建築,突然被大火燒光,起火原因還要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