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8:58

1天1尿布! 中風婦整天坐馬桶上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華視新聞之前為您報導過,屏東萬丹有個可憐家庭,丈夫打零工維生,妻子中風臥病在床,但因為沒有錢買紙尿布,丈夫每天出門前,只好把妻子抱到馬桶上,直到晚上他回家,才再把妻子抱上床。經過華視新聞努力,現在有尿布廠商,未來願意長期贊助尿布,下午當記者把尿布送到家裡時,妻子雖然說話不清楚,但仍心情激動的,就像是在謝謝大家。

  打開婦人的家就看到她孤單的坐在椅子上,不過再仔細點看,這張椅子,其實下面就直接接著馬桶,婦人一臉疲倦跟無奈,才五十七歲的她,因為中風生病看起來憔悴又蒼老,但令人更不捨的是,儘管婦人中風尿失禁,可是貧窮的他們,因為買不起足夠的紙尿布,婦人的丈夫如果要外出打零工,就必須把她像這樣抱上馬桶,直到社會局派遣的照護員來,婦人才能躺回到床上休息。

  但照護員一天只能來三小時,等照護員一走,婦人只能再回到馬桶上,婦人的苦,其實左鄰右舍都知道,但大家能怎麼辦,偶爾送點吃的,窗戶破了替他們用木板補一補,可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徹底改善,這個困窘的情況。

  經過華視新聞協調,連絡上熱心的尿布廠商,先送來三大箱成人紙尿布,也承諾未來將會持續提供婦人尿布使用。這份禮不貴重,但卻溫暖了所有人的心,尤其是中風的婦人,她說不了清楚的話,但拚命開啟的雙唇,和精神的雙眼,似乎也在謝謝廠商,謝謝這個熱心的社會,讓她可以脫離,這個無奈的馬桶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