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9 18:58

台旅團遊紐西蘭 遭搶匪持槍搶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臺灣旅客在紐西蘭境遭搶匪開槍搶劫,地點在奧克蘭市區的著名景點伊甸山,不過當時隨團領隊李冠輝奮勇抵抗,和搶匪發生拉扯,還緊攀搶匪車輛不放,被拖行快十公尺,雖然身上多處擦,不過幸好人沒有事,而這樣行為也讓團員們很感動。

  摸著手上的傷口,現在還覺得有點痛,同行的記者拍下了這張照片,回想起當時要幫團員們搶回東西,身為領隊的李冠輝,真的是沒在怕的,這一行21人在17號來到紐西蘭奧克蘭市區的著名景點伊甸山,當時團員們像這樣開心的在拍照,卻衝出一名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壯漢持槍行搶,他先在地上開槍恐嚇,接著搶走了一名女團員的包包,裡頭還有護照,眼看距離登機時間不到三小時,李冠輝看情況不對,立刻撲向前。

  搶匪上了車他還繼續追,就這樣被搶匪開車拖行,雖然最後搶匪還是搶走了,但所有團員都被這樣的英勇行為感動了,不過謙虛的他只說這是他的責任,不打算接受記者訪問,一早又出團了。

  倒是長官說話了,看來這樣的付出很值得,不過紐西蘭治安良好,這次的搶劫事件算是非常少見,馬上造成轟動,也登上紐西蘭的各大媒體頭條,嫌犯至今還沒落網,也只能提醒出國旅遊真的要小心,就算治安再好還是別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