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4 18:58

謝依涵提羈押抗告 高等法院駁回!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八里雙屍命案,被收押的女店長謝依涵,提出抗告,高等法院下午駁回!認為謝依涵犯罪嫌疑重大,而且有勾串共犯之虞,照原裁定收押;此外,三名共犯雖然前一天,又被裁定交保,仍有很多細節交代不清楚,處處是破綻,但檢警的確缺乏直接證據,還在持續調查。

  自己招供殺人,謝依涵面無表情,被移送地檢署,但見到檢察官,卻又翻供提出抗告,高等法院認為,謝依涵在警方公布案情之前,就能正確說出,陳進福夫妻是被刀刺死,事後還意圖盜領,犯罪嫌疑重大,而且,事後翻供,也有勾串共犯之虞,駁回謝依涵的抗告,問題是,殺人的手只有一雙嗎,召開羈押庭前,警察的動作,讓刑事鑑定專家,看出了端倪。

  刑事鑑定專家謝松善(前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主任),拍照是留紀錄存檔,也是為了和搜到的證物比對,咖啡店附近找到的疑似兇刀的利刃,無意之間,可能已經留下痕跡,刑事鑑定專家謝松善,科學辦案之外,邏輯推理也很重要,300萬交保的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,到底有沒有去買金紙,回答有落差,前一天說的斬釘截鐵,隔天傳出檢警發現他"有"到金紙店,呂炳宏換了個態度,咖啡店像龍門客棧,負責人呂炳宏,真的完全清白嗎,到目前為止,還是得打個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