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6 18:58

DNA.指紋露餡 逮到行李炸彈客!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李炸彈案,警察第一時間,能迅速鎖定嫌犯,靠的就是科學鑑識。刑事局透過行李箱炸彈裡,採集到的DNA,鎖定有前科的胡姓律師,同時,炸彈成分含有劇毒氰化鈉,是列管物品,警察也追蹤來源。

  真相藏不住,就算嫌犯逃到對岸,還是能逮回來。

  高鐵廁所裡,兩個行李箱炸彈,引起高度關注,沒幾個小時,立委盧嘉辰服務處收到的兩個行李箱,也被發現,有汽油跟引爆裝置,這炸彈幸好沒爆,裡面,嫌犯準備放了「氰化鈉」,旁邊還有鹽酸,一但爆炸混合,就會揮發出含有劇毒氣體「氰化氫」,高鐵上這麼多人,肯定造成傷亡。

  警方第一時間調出了監視器,送行李箱炸彈的,竟然穿著警察制服,全遮著臉。要抓人,像大海撈針,但鑑識科學點了另一盞燈,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說,證據從細節裡找,立委服務處,跟高鐵列車上的行李箱炸彈,還有運送炸彈的休旅車上,找到的DNA,比對出前科犯胡姓律師,再從休旅車上的指紋,找到朱姓嫌犯的身分,研判,胡姓律師參與製作炸彈,跟運送的部份,朱姓嫌犯是負責放炸彈。

  身分確定,抓人就很快,在高鐵上放毒氣炸彈的恐怖嫌犯,四天之內,逮捕歸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