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8:58

天生有獸性! 惡狗咬兒童頻傳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上週六,大陸一名女童遭狗咬死,在台灣,狗咬人的事件頻傳。今年,台中才發生過一名男童被野狗狂啃,全身縫一百多針的案例,男童母親不滿台中市府「報一次才抓一次」,決定聲請國賠。狗咬人意外常常發生,該如何避免?專家說,看到狗兇性大發時,千萬不要跑,眼睛盯著狗,慢慢離開,就有平安脫逃的機會。

  開開心心出門,誰都料不到,孩子會碰到一隻狗衝過來,鄰居用機車想趕走狗,狗還是死咬不放,有人立刻拿了棍子來,但還是救不了人,大陸一名小女孩,不幸被狗咬死,這樣的狀況台灣也層出不窮。

  碰到狗衝過來了,怎麼辦,愈咬愈緊,看清楚了嗎,專家說,先停下動作,抓住狗的後頸,後頸是狗的弱點,一旦被抓住,牠就咬不到你,不管是自救還是救人,這招同樣有效,其實碰到狗兇性大發的時候,切記不要跑,眼睛盯著他看,慢慢離開,就有機會防止狗衝過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