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2:00

15歲少年打零工 5樓高墜地身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15歲少年,為了貼補家用,到工地打零工,不過他卻沒有穿著任何安全設備,意外從5樓高的鷹架上墜落身亡,因為少年未滿16歲,不得從事危險工作,包商被依違反勞基法送辦。

  台中一名15歲少年,為了貼補家用到工地打零工,卻從5樓高的鷹架墜地身亡。事後包商解釋,少年負責工作主要是清除廢棄物,不明白他為何會跑到鷹架上,但因為少年未滿16歲,不得從事危險工作,包商還是被依違反「勞基法」送辦。

  朱姓少年頭部受到撞擊失去意識,救護人員趕緊把人送醫急救,但少年傷勢過重還是宣告不治。發生意外的地方就是這裡,正在興建的女校宿舍工地,疑似少年的包包還掛在鷹架上面。

  原來他為了貼補家用到這裡打工,卻從五樓高的鷹架墜落,消防隊到場發現,他不但沒有戴安全帽,也沒有繫安全帶,頭部才會受到撞擊。誇張的是,這名少年竟然未滿16歲。包商非法雇用童工從事危險工作,最高可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,或是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,但再重的處罰,也已經來不及換回一條年輕寶貴的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