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8:58

國防部大樓暗夜驚爆 2死4傷

李若慈 何孟倫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府所在的博愛特區驚傳爆炸意外,而且發生爆炸的地點,竟然是國防部,位於博愛路的忠愛營區。12號晚間,請工人維修冷氣主機時,疑似人為疏失,突然爆炸,六人受傷送醫,其中兩個人因為傷勢過重死亡,死者包括一名維修冷氣的包商,還有29歲的上士官兵林逢春。

  十幾輛消防車緊急出動,國防部忠愛營區,1號冷氣機房,突然爆炸起火,6個人受傷送醫,其中2個人,送到醫院之前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受傷的上士林逢春,還有另一名維修冷氣工人,一度裝葉克膜,但最後還是回天乏術。

  初步調查,當時地下一樓的冷氣冰水主機,三名工程人員,還有上士林逢春,例行維修灌冷煤,機器突然爆炸起火,重傷的兩個人送醫,消防隊員還再衝進火場,救出另外2個工程人員。另外,整棟大樓濃煙密布,又造成2人嗆傷。

  火災到底怎麼發生,消防局火場鑑識人員到場追查,華視新聞也找到學者,實際了解可能發生爆炸的原因。裝填冷煤順序有沒有正確,用的氣體也要看到底合不合規定。意外疑似人為疏失,警消人員都已經介入調查,殉職的上士,還有死亡的包商,人道立場,國防部還是會從優撫恤,另行補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