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8:58

救命踢皮球? 報案延誤23分釀悲劇

台北-苗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苗栗一名30歲的女子,昨天晚間因為心情不好前往明德水庫,打電話給在新北市的同學訴苦,女同學發現她有輕生的念頭,趕緊打電話到110、119求救,但連續打12通,花了23分鐘,才終於有人受理,但已經錯失救援時間,女同學難過控訴警消互推皮球,跨區不受理,眼睜睜看著一條生命走向悲劇。

  水庫旁留著,一個綠色包包和一雙球鞋,上面貼著字條,寫著"麻煩請通知我的家人",這些物品的女主人,已經跳水輕生,結束自己30年的年輕生命,輕生前她曾打電話給在新北市的同學陳小姐訴苦,陳小姐很緊張,趕緊在臉書上留言,請大家幫忙救人,同時也立即報警求救,通連內容,救人不是應該分秒必爭,但對方制式化的態度讓林小姐心都涼了半截。

  而且這一通已經是她打的第12通求救電話,一開始陳小姐先打110到新北市警局,對方拒絕跨區報案,於是陳小姐再打到苗栗縣民專線,對方不受理輕生案件,林小姐再打1995生命線打不通,只好又試新北市消防局,才要到苗栗縣消防局電話,前後總共打了12通電話,花了23分鐘,才完成報案。

  十萬火急的救命行動,卻因為承辦人員的公事公辦,還有相關單位互相推託,慢條斯里的照程序處理,因此錯過救援時間,友人投訴人,新北消防局,11點多才接到電話,緩慢程序,讓救人一命,變成等著喪命,哪個單位該負責,家屬已經不打算追究,只希望救命機制能更加嚴謹,不要讓同樣悲劇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