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8 18:58

睡夢火困11口! 屋主兒抱雙胞求救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天凌晨,台中太平區發生住宅火警,透天厝一樓起火燃燒,火勢迅速蔓延,濃煙阻擋逃生,造成一家四代11口受困,現場巷弄狹窄,又有車子擋住通道,導致救護車無法進入,十多名消防員趕緊合力移開,屋主兒子為了逃命,抱著五歲雙胞胎,從四樓逃到陽台求救,還好警消順利救他們下來,沒有發生危險,但92歲的阿公,吸入過多濃煙,一度昏迷,還在治療觀察中。

  消防員拿鐵鋸破壞鐵捲門,因為房子裡正大火悶燒,有人受困裡頭。另一邊警消拿梯子,爬上二樓,從窗戶進入,把已經昏迷的92歲老先生,合力抬下來。救護車趕來救人,卻進不來,因為巷弄狹小,路旁還有轎車擋住通道,十多名警消人員只好徒手把車移開。

  救護車順利進入,但有屋主的兒子,帶著媽媽和五歲雙胞胎兒女,從四樓爬上陽台求救,但沒有任何防護隨時可能掉下來,情況緊急,警消趕緊爬上去,先把孩子抱下來,再把其他的人從台陽台救出。

  火警怎麼發生,屋主說當時全家都睡了,不知道怎麼會起火。屋主說,27日他們還開著這輛型車,到雲林去捐贈物資,回來都累了,提早就寢,沒想到會發生意外。睡在四樓的人只能往陽台逃,睡在二樓的因為濃煙太大,根本逃不了,只能緊緊抱著,等著警消救援。11口人9人受傷,阿公還沒脫離險境,起火原因為何,鑑識小組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