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8:58

機警行員攔"詐" 救回婦人80萬!

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這個農會行員真的很機靈,淡水有一名陳姓婦人,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兒子被綁架了,要她拿出80萬現金,由於電話那頭傳來兒子的哀,婦人居然信以為真,趕緊跑去農會領錢,機靈的行員看見婦人慌慌張張,手還一邊拿著電話不停和陌生人對話,趕緊報警,成功攔阻婦人遭騙。

  陳姓婦人一進門,就慌慌張張跟行員說要領80萬現金,機靈的行員看著婦人講話急躁,還拿著手機不斷跟不明人士對話,懷疑婦人可能遭到詐騙,就一邊想辦法拖延婦人,一邊偷偷報警,農會主任突破心防叫婦人寫紙條給他,由於歹徒電話還沒掛,婦人不敢多說話,抖著手寫下,"我的兒子被打的頭破血流","對方一直不肯跟我說在哪裡",要婦人付80萬給他們,行員這下總算知道,婦人真的遭到詐騙。

  不到10分鐘警方趕到現場,趕緊打給還在學校唸書的兒子,確認小孩沒事,婦人這才平靜下來,警方電話傳來的聲音很像兒子婦人才相信,由於聲音實在太像兒子,陳姓婦人才信以為真,幸好機靈的行員成功攔阻,才沒讓婦人一生大半積蓄,白白被騙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