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2:00

也被染"綠" 五木12款問題麵下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生產五木拉麵的興霖食品公司,兩天前宣稱,自家產品只有三款,誤加了銅葉綠素鈉,衛生局清查後,又揪出更可怕的內幕。他們替大賣場、慈濟代工的八款麵,和自己的一款麵,都有添加銅葉綠素鈉,合計十二款麵全部下架。興霖公司第一時間隱匿案情,除了非法添加之外,又多了一項未確實通報的罪名。

  賣場一波一波下架,除了五木自己的蔬菜菠菜麵之外,連賣場自有品牌麵也通通下架,因為這些綠,綠到出問題。包括家樂福、大潤發的菠菜麵、頂好的菠菜麵、美廉社的蔬菜麵、丐幫立奇食品的蔬菜麵、山武食品的茶麵,甚至是慈濟的麻尹菠菜麵,委託五木拉麵的興霖公司代工,卻通通添加同葉綠素鈉,第一時間,興霖公司沒有通報,還大談良心,要幫消費者把關。

  秀出被廠商欺騙的證據說,他們誤以為加的是天然葉綠素,但11月4號得知真相後,發公文告知通路商下架,所有賣場卻是在11月6號才知道要下架,而興霖公司也沒有立刻公佈代工的八款麵有問題,聲稱要由賣場自行公佈,但消費者又多吃了好幾天的問題麵,衛生局研擬開罰,自有產品和代工品十二個品項含有非法添加物,一罪一罰3600萬元,加上沒有確實通報,最高要被罰390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