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9 12:00

藉觀光偷光光... 2蒙古大盜竊珠寶

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臺灣的珠寶行、銀樓,出現了蒙古大盜。說是來台灣觀光,其實是鎖定高價的珠寶,得手之後就立刻搭機離境。光是在台北市的建國、光華等知名玉市,一年來就被蒙古竊盜集團盯上,假扮陸客行竊至少四起以上,損失六百萬元。警方提醒,要格外小心。

  蒙古大盜來台假觀光,卻真偷竊。兩名喬裝大陸客的蒙古男子,來玉市偷走價值30多萬的珠寶,店家事後發現,雖然立刻報警,但等到警方掌握到線索,竊賊已經出境。根據調查發現,光是在台北市建國、光華知名玉市,一年來就被蒙古竊盜集團假扮陸客行竊,至少4起以上,損失至少六百萬元。警方提醒,千萬要格外小心。

  熱鬧的玉市裡,有名身穿白衣的蒙古籍男子,一直偷偷觀察店家怎麼擺放珠寶,老闆正準備好心介紹,這時又來了另一名藍衣男子,很有興趣向店家問東問西,但這時白衣男子居然突然伸手,把桌下的珠寶盒抽走,神不知鬼不覺,等到店家發現趕緊報警,卻發現這兩名蒙古男子早已潛逃出境,白白損失30萬元。

  而去年也有店家遭殃,店裡來了兩名觀光客,說來自蒙古想要看古董飾品,這時老闆卻被另一頭的同夥男子支開,蒙古人突然進入櫃台,自動拿起古董,就往口袋裡放,老闆趕快制止,兩名蒙古竊賊趕緊逃離。

  都喜歡兩個人結伴偷,這些蒙古大盜,最常出現在建國市場、光華商場,等知名玉市專挑值錢東西偷,加上去年,就已經有四起蒙古客竊盜案,總計損失至少六百萬元。提醒商家自家珍寶千萬要格外留意,別讓順手牽羊的蒙古盜有機可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