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2:00

憂花椰菜被染"毒" 官方全面收購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日月光偷排污水,嚴重污染高雄市後勁溪,由於農民在附近種植大量花椰菜,今天農業局啟動收購農獲機制,共有三戶大約一公頃農地申請,損失全由官方依市價補償。農民們說,日月光闖禍,卻由全民買單,實在不應該。

  農民們一大早就在收割田裡的花椰菜,不過這些長得頭好壯壯的花椰菜,已經無法賣到市場,要被農業局回收全面進行銷毀,辛苦種植的農民很捨不得,說都是日月光排放污水,污染後勁溪,害得他們引水灌溉種植蔬菜也不安心。

  農業局說,雖然這一批花椰菜,經過檢驗並沒有含毒,因為農民是引用地下水灌溉,但為了保護民眾吃的安全,還是進行回收,不過官方賠償每公斤45元,上百萬元的補償費,說穿了還是全民納稅錢買單,加上環保局抽驗後勁溪底泥,證實的確有遭到重金屬污染,環保局說還要擴大抽驗,確定污染源是不是就是日月光。

  目前檢警偵辦,發現日月光涉案人員,在十月一號與十月五號排放污水的關鍵日期,都有簡訊和郵件被刪除,檢方將追查是何人所刪,希望能釐清案情,揪出主使偷排廢水的到底是日月光什麼層級的主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