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2:00

轎車卡"軌"門關 火車撞上駕駛亡!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名84歲老翁沒有這麼幸運,因為誤闖平交道,車子又卡在鐵軌上,加上他有輕微聽障,沒有注意到火車鳴笛聲,當時一列北上自強號火車,煞車不及撞上,巨大撞擊力,把他撞飛到鐵軌外,當場死亡。

  台中市潭子區一處平交道,昨天傍晚發生離奇車禍,一輛小轎車停在鐵軌上,而84歲駕駛卻站在車邊,當時一列北上自強號火車疾駛而來,火車司機不斷鳴按喇叭,並急拉煞車,但對方卻不動如山,導致火車煞車不及撞上,巨大撞擊力,把駕駛撞飛到鐵軌外當場死亡,轎車也被推撞3百公尺遠,而且只差50公尺就衝進潭子火車站。

  意外發生後一個小時,現場仍然沒有處理完畢,平交道禁止通行警方找來拖吊車,趕快把肇事的紅色小轎車吊走。轎車駕駛是83歲李姓老翁,當場沒有生命跡象,意外發生在13號傍晚五點多,他經過台中潭子這處平交道,疑似硬闖平交道,才會釀成悲劇。

  當時自強號136車次北上列車已經接近,駕駛說他看到轎車停在鐵軌上,馬上鳴笛、踩煞車,還是來不及,巨大撞擊力,轎車被推撞3百公尺遠,只差50公尺就撞進一旁的潭子火車站,火車上有200多名乘客,還好只受到驚嚇,無人受傷,不過鐵路一度雙線中斷,搶修之後恢復通行,至於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,警方還再要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