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8:58

安心餐限特定超商 學生領餐被撞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照顧弱勢學生的寒假安心午餐,卻讓一名低收戶國中生,為了領午餐車禍摔斷手,因為學校指定,要到簽約的特定超商領取安心餐,這名國中生住家旁,雖然有同樣的連鎖超商,卻得騎車十幾分鐘,經過好幾個危險路口,才能到指定超商,不料途中被車撞,安心餐反而造成不安。

  王同學拿到寒假安心餐券好高興,但為了領午餐卻車禍摔斷右手,因為餐券指定要到某一家超商領取,距離他家三公里遠,王同學跨上腳踏車,經過T字路左轉走一小段,碰到十字路右轉,沒多久又碰到大的五叉路,左彎十八拐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個超商,但這家不能領餐,繼續轉來轉去,連續經過好幾個十字路口,終於看到可以領餐的超商時,突然被車撞,距離他家旁邊五十公尺,明明就有同樣的連鎖超商卻不能領安心餐。

  王同學一路騎腳踏車,到可以領餐的指定超商,要花十幾分鐘,沿途經過六個危險路口,爸爸看到孩子為了分擔家計去領餐,因此被撞斷手好心疼,台中市教育局發放安心餐券原本是個美意,卻因為無法通用就近領取,美意大打折扣,讓孩子吃安心餐,吃得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