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2:00

撐傘騎機車 2騎士相撞摔成一團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最近梅雨季,行車也要注意,屏東一名男子,下雨時邊騎車、邊撐傘,一個不小心和旁邊一部機車撞成一團摔車。其實騎車撐傘不但危險,也違法,會被開罰三百到六百元。

  要提醒大家小心,千萬不要別騎車別撐傘。屏東有一名男子,下雨時邊騎邊撐傘,結果因為視線不好,不小心就撞到了另一名機車女騎士,出車禍摔成一團。很多人都會貪圖一時方便,騎車撐傘,不但危險,也違法,要被開罰三百到六百元。

  在屏東惠崙路大憲街的路口,一個撐傘騎車的男子,突然跟另一位女騎士撞成一團,後面車子緊急剎車,巨大碰撞聲之後,兩人摔倒受傷。再看一次,當時正好下著小雨,這名男子就一手拿雨傘,一手握龍頭,雨傘遮住了視線,意外就發生了。

  這種危險行為,其實很常見。在南投埔里這裡,還被人稱作是最愛撐傘騎車的地區,常常可以看見,雨天時不穿雨衣,就是會拿把傘邊騎車。可是這行為,已經違反交通法規,依法會被開罰300-600元。

  提醒大家,這幾天遇到鋒面來襲,天氣也會特別不穩定,但遇上下雨時,一定要記得穿著雨衣騎車,可千萬別邊騎車邊撐傘,才不會發生危險車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