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8:58

西子灣車多路窄 遊覽車撞死里民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高雄西子灣旁的居民,他們說因為陸客團都愛來西子灣賞夕陽,每天到傍晚時就會有上百輛遊覽車通過,但因為通往西子灣的哨船街非常窄,彎道又多,加上遊覽車違停狀況嚴重,常常發生車禍,就有一位里民騎車經過時和遊覽車擦撞最後死亡,中山大學兩位女同學也是因為車流量太多,和車子對撞,頭部粉碎性骨折。

  民眾手機拍下,一台機車被撞得粉碎,車上兩位女同學,倒在地上失去意識,安全帽和鞋子飛出10公尺遠,她們是中山大學的學生,騎車要回學校,卻在哨船街,和這台白色轎車對撞,兩人頭部粉碎性骨折,傷勢嚴重。

  同樣也在哨船街,一位盧姓機車騎士,在這個轉彎,被遊覽車撞死,目擊車禍的居民說,這條路幾乎每天發生意外,都是遊覽車太多害的,超越中線,那台這樣過來,所以就撞了,因為這條哨船街,是到西子灣的必經之路,短短1公里,就有5個轉彎,加上車道又窄,實際騎車就像這樣,閃車快動作,夾縫求生存,驚險不斷。

  居民多次反應,要求市政府,能不能不要再讓遊覽車進來,觀光局回應,已經和中山大學協調,開放停車場解決遊覽車問題,會多派交通警察來幫忙疏導,可是只要一到上車時間,遊覽車隨便違停,交通亂到警察也管不住,遊覽車在家門口橫衝直撞,讓居民無奈,難道為了拼觀光,就可以犧牲居民的生命安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