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 12:00

探勘荖濃溪遇急流 救難教練溺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荖濃溪傳出不幸的落水意外,一名紅十字會的水上救難教練何德宗,跟著其他成員到六龜進行急流救生的場地探勘時,疑似對水域狀況不熟悉,被埋設在水面下的涵管吸入,接著被湍急的溪水往下游沖,其他隊員緊急通報119來協助救援,只不過,找到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同行的幾名成員都相當難過。

  消防隊員趕到荖濃溪岸邊,尋找落水的紅十字會的救難教練,另外幾名紅十字會的成員,穿著潛水裝也幫忙尋找,只是找到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同行的成員有人忍不住悲傷而哽咽,大家怎麼想就是想不到,會發生這樣的意外,一個個心情凝重表情哀傷。

  他們是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的成員,幾個人來到高雄六龜寶來一號橋下,要進行急流救生的場地探勘,但是卻疑似對水域不了解,成員何德宗被埋設在水面下的涵管吸了進去,落水的何德宗雖然不久之後就被發現緊急送醫,但還是沒救回一命。

  47歲的何德宗本身是紅十字會的水上救難教練,海軍陸戰隊退伍,也是政府認可的救災人員,對水性十分了解,曾經參與八八風災和其他大小搜救任務,沒想到救人無數的他,這一次卻救不了自己,留下了讓家屬跟隊員心痛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