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2:00

行李託運2桶油沒發現 桃機出大包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機場安檢發生嚴重疏失。上個月,一名日籍旅客在託運行李中,放了1大桶汽油和1桶柴油,但安檢人員竟然沒有發現違禁品,直到抵達菲律賓馬尼拉機場,當地保安才發現,要是載送過程起火,真的後果不堪設想,現在出包的安檢員遭到免。

  桃園機場安檢嚴重疏失。上個月20號,有一名日籍旅客在託運行李放了1大桶汽油和1桶柴油,但安檢人員竟然沒有發現,直到抵達馬尼拉,行李散發濃濃汽油味,才被當地保安發現。幸好當時載送過程沒有釀火,但這起嚴重疏失,也讓當時負責的安檢員遭到免職。

  大小托運行李,一件件送上行李帶,不管裡面裝什麼法寶,都應該不會逃過安檢人員銳利雙眼,任何違禁品,包含這種可能會起火的,小型鋰電池,也得乖乖拿出來。偏偏上個月,有日籍旅客攜帶2大桶汽油跟柴油,居然能大喇喇偷渡安檢,真的很誇張,要是汽柴油揮發或外漏,不小心在飛機上釀火爆炸,上百名旅客性命誰來負責。

  但2桶油就這樣直飛馬尼拉,還一直等到濃濃汽油味散發出來,才被馬尼拉保安逮個正著,雖然很幸運沒發生意外,但嚴重疏失,也讓負責的安檢員丟了工作。殺一儆百,就是要提醒在機場把關的安檢人員,眼睛真的得睜大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