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2:00

破獲克難"印尼村" 11人擠15坪房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移民署追查一名非法外勞,在桃園逮到人,卻意外抓到了11個人。原來男外勞逃跑後,跟其他同鄉住在一起,還生了兩個小女嬰,11個人擠在不到15坪大的房子,比監獄還要擠,現在通通要被遣送回國。

  在台灣居然也有小型「印尼村」?移民署在桃園中壢一處加蓋鐵皮屋,查獲9名印尼非法逃逸外勞。他們同居在一起,還偷生2名小女嬰。11個人住在不到15坪大的空間,甚至比監獄還要擠,生活拮据,但現在被發現後,只能一併遣送回國。

  逃逸外勞魚貫走出房間,因為被移民署查獲,通通得依法究辦。9名男女同住屋簷下,儼然就是個小型印尼村,同居就算了,還偷偷生下2名小女嬰,但因為非法,也不敢太高調,生活在不到15坪的加蓋鐵皮屋,幾乎比住監獄還要擠。生小孩更不敢跑醫院,請友人接生。

  移民署雖然同情他們處境,但這下被查獲,還是得遣送回國,身分確認遣送回印尼。只是遣送回家,也不能完全解決非法外勞問題,後續還要追查非法雇主,只希望將非法入境斬草除根,別再有下個「印尼村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