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5 12:00

地基淘空3公尺! 基河國宅破大洞

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南港基河國宅,發生地基掏空,露出深三公尺,長1.9公尺的大洞。居民在八月初發現空洞向市府求助,卻說在建築線內,要居民自行處理,快一個月都沒人理會,但坑洞卻有擴大跡象,居民就怕在掏空危及大樓結構,或是小孩子玩耍掉到坑內,十分擔心。

  拿出皮尺量一量,深3.2公尺、長1.9公尺,花圃怎麼出現這麼大洞,深埋土裡的管線露了出來。橘黃色是衛生下水道管線,上方灰色的是天然氣,懸空的是自來水管,南港基河國宅鄰近C1C2大樓,地基掏空居民很擔心。居民在8月初發現坑洞,通報相關單位至今沒有解決,居民認為當初國宅都發局建造,而且C1C2是都發局的出租國宅,責任在都發局,但都發局認為已經按月繳交管理費,坑洞又在建築線內,該管委會負責。

  為了查勘坑洞議員差點跌倒,至於坑洞怎麼發生,水處說2月5月社區水費曾異常爆增,不排除漏水掏空所致,當務之急還是找出真正掏空原因,徹底解決不讓居民活在恐懼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