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 12:00

書記官蓋違建 檢舉11次竟不拆?!

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地院書記官楊金池,買地申請興建5層樓透天厝,卻知法犯法,不但以夾層方式將房屋改建成7層樓,還在屋後空地加蓋4層樓違建,甚至將鷹架搭在鄰居庭院上,誇張的是,一年多來,鄰居檢舉高達11次,但市府態度消極,直到事件曝光,負責單位都發局才表示,明天將會去強制拆除,讓市井小民質疑,難不成這就是官官相護。

  興建中的透天厝,雖然工程才完成一半,但雛型看的出來,整棟建築挑高設計,頗有氣派,但新屋還沒落成,就因為違建惹出爭議。鷹架蓋到我家庭院外,黃姓鄰居指著違建的鷹架,越講越氣憤,甚至在屋外掛起抗議白布條。

  這棟透天厝,屋主就是楊金池,台中地院書記官。違建的地方,一整面寬3米、長8米的4層樓加蓋,整個凸出來,侵占到隔壁庭院。不只這裡,走到正面來看,一樓和五樓樓層,夾層加蓋變成樓中樓,申請興建五層樓的透天厝,成了7層樓。

  誇張的是,鄰居3月到7月檢舉三次違建,市府只請屋主自行拆除後,就沒下文。9月開始繼續檢舉,共計11次,都發局依舊沒有任何動作,讓民眾質疑,難不成是官官相護。

  這不是楊金池第一次惹出爭議,早在2002年,他被查出嫖妓,遭記1大過、2小過處分,現在又因為私人住宅違建,又上新聞版面,讓公務員形象重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