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8 12:00

飼料油賣進威 翔奕皮革廠飄惡臭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郭烈成不只向胡信德買餿水油,也向一家進威公司,購買飼料油,而飼料游的源頭,其實是來自屏東一家翔奕皮革廠。這間皮革廠,長期收購皮革油和一些下腳料,混成豬的飼料油賣給養豬戶,而且散發惡臭、亂排廢水,附近居民也多次檢舉卻都沒用,上午居民到屏東縣府前抗議,跟環保局長發生激烈口角。

  餿水油事件再往上追,警方偵辦辦郭烈成餿水油來源時,提供飼料油給上游進威公司的一家翔奕皮革廠,這間皮革廠長期收購皮革油和一些下腳料,混成豬的飼料油來賣給養豬戶,這間工廠位於屏東市區已經好長一段時間,因為傳出的惡臭以及廢水被居民檢舉多次還是無效,上午居民們終於忍不下去。

  上午來到屏東縣府前抗議,現場跟環保局長發生激烈口角,指著環保局長破口大罵,罵的是忍在心裡好久的話,原本要出面解釋的屏東縣環保局長,卻被指著鼻子罵的環保局長,當場氣得轉頭走人,讓抗議的居民追進縣府裡,其它局處的主管,看到怒氣沖沖的民眾,跳出來要幫同事緩頰,沒想到雙方還是爆發口角。

  居民會這麼生氣全是因為,位於屏東市區裡的,一間翔奕皮革工廠,長期飄出惡臭還疑似排放有毒廢水,環保局接獲多次檢舉,卻都查無違法事項,一直到郭烈成餿水油事件爆發,警方追查才發現這間皮革工廠,竟然是進威公司的上游廠商,長期以皮革油混下腳料,製成豬的飼料油販售給養豬戶,不法的行徑已經好幾年,讓黑心油外流造成傷害,這層層的疏失是誰該承擔的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