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2 12:21

火噬基隆製冰廠 逾4千戶大停電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市區一處製冰廠發生大火,八層樓高的建築被火吞噬,還連帶造成當地四千多戶停電,火勢猛烈一發不可收拾,出動七個分隊30輛消防車,以及上百位消防隊員義消,合力滅火,在搶救過程中兩名隊員還因此受傷,經過一個多小時才終於撲滅火勢。

  熊熊大火竄燒大樓,八層樓高的製冰廠被火舌團團包圍,整棟建築物淪陷在火海,消防隊員拉起水線灌救,但不時有被燒到焦黑的鐵窗鐵皮從上方掉下來,場面相當驚險,民眾火很大,火不只大範圍更廣,出動上百名消防隊員還有義消救火,還是很難控制火勢,消防隊員泡棉,工廠7樓頂層有氨氣存放,幸好沒有外洩,否則這意外可能更大,幸好工廠內沒有人員受困。

  但在救援過程中,兩名消防隊員因為視線不佳,導致膝蓋受傷送醫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,終於控制火勢,但火燒得太快太急造成當地電線線路受到影響,一度有四千多戶停電,而製冰場內部焦黑鋼架變型,起火的原因警消目前不排除,有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發,還在繼續查證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