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2:21

才幫魏家講話! 南僑也爆黑心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僑集團現在也疑似染上飼料油風暴,消息傳出後,股價立刻重挫,南僑做水晶肥皂起家,積極擴展事業版圖,從家用品跨足油脂、冷凍食品,旗下還有知名餐廳,包括點水樓、潮江燕,速食店漢堡王,和冰淇淋品牌杜老爺、卡比索等等。其實兩天前,南僑董事長陳飛龍,才替魏應充說話,說魏老三不是壞人,沒想到立刻爆出疑似混油,讓人覺得,當初是不是也在替自己解套。

 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,以水晶肥皂起家的南僑集團,旗下的食品廠也爆出疑似使用工業牛油,消息傳出,股價立刻重挫,前兩天南橋董事長陳飛龍才為頂新的魏應充說話,說魏老三不是壞人,沒想到馬上就爆出南僑也黑心的消息。其實南僑這幾年積極拓展事業版圖,除了從家用品,跨足油脂、冷凍食品,其下還有知名餐廳點水樓、潮江燕,和冰淇淋品牌杜老爺、卡比索,這次出事,對台灣食品業又是一大打擊。

  黑心油事件,讓頂新魏家成為全民公敵,兩天前,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出面才說,先罵頂新,轉頭又幫魏應充說話,說魏老三不是故意害人,這番話現在聽來,似乎是替自己未來可能出包,埋下伏筆。果然馬上就被查出,南僑食品廠進口工業牛油,也讓南僑股價在十點半,重挫4.4個百分點。

  台灣民眾更是挫著等,因為攤開南僑的事業版圖,早年以生產家用品水晶肥皂起家,近年來積極拓展冷凍麵團、急凍冷麵,還有便利食品,和這次出包的油脂業,另外也因為陳飛龍是老饕,也跨足餐飲,旗下除了有知名餐廳,點水樓、潮江燕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品牌,杜老爺和卡比索,這次黑心食品連南僑都有份,恐怕讓台灣民眾對食安更加灰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