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3 12:00

幫"娘家人"! 陸配志工助7旬貧婦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兩岸心脈動,高雄一名75歲陸配姚老太太,丈夫過世,經濟陷入困境,自家的三合院破舊不堪,只好每天拖著所有家當,露宿街頭。高雄新移民協會,為了姚老太太,一群陸配在臉書上發動募款,還要集資,替她整修房子,幫助娘家人,讓姚老太太感動落淚。

  頭髮花白75歲的姚老太太,騎著機車,拖著大包小包,她不是在撿資源回收,令人鼻酸的是,這是她所有的家當。拖著行李老婦人常常露宿街頭,她的家呢?是這間破舊的老三合院,嚴重漏水,連門都壞掉了,怎麼住人?

  姚老太太是從大陸山東嫁過來的陸配,丈夫五月底過世後,頓失依靠,特別來訪視姚老太太的是高雄新移民協會的理事長湛秀英,「她自己也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配偶」,心疼大陸姐妹的遭遇,她伸出援手,不僅在臉書上發動募款,還請姚老太太好好吃一頓,老婦人感動得淚流滿面。

  湛秀英心疼的抱著她口中的姚大姐,事實上她們這個由大陸籍配偶組成的新移民協會,真的是很多陸配心中的娘家,受了委屈還有協會的姐妹可以訴苦依靠,湛秀英希望可以結合社會的力量,來幫助許多無助的陸配,現在她帶著姚大姐補假牙,未來還希望能募款幫姚大姐修房子,不要再拖著家當,無家可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