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2:00

先生事業受挫 陸配開店撐起家計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兩岸心脈動,嘉義這位從西安嫁來台灣的陸配楊紅,原本他家境不錯,嫁給在大陸做生意的丈夫,後來先生事業不順,她決定嫁雞隨雞,一起回台灣,苦學台語,跟著老公開起西北麵食店,撐起家計。

  兩岸心脈動,帶您來看嘉義一位西安來的大陸籍配偶楊紅,她的故事,她當初嫁給台灣老公時,本來是升格當老闆娘,但先生在大陸的事業受挫後,家境不錯的她還是決定嫁雞隨雞,跟著先生渡海來台。原本聽不懂閩南語的她,在眾人不看好下,憑著努力,成功經營西北麵食店,自己當起老闆,女人也能撐起一片天。

  熟練的用台語招呼客人,綁著俏麗馬尾的老闆娘,來自大陸西安她叫做楊紅,手腳俐落的把一個個招牌的鮮蝦水餃包好,放進熱湯裡煮開,立刻飄出陣陣誘人香味。這間西安特色餐館在嘉義相當有名氣,楊紅把家鄉味帶過來,背後其實是一個為愛奮鬥的故事。

  楊紅19年前嫁給在大陸投資電動遊藝場,和泡沫紅茶店的台灣老公,當時賺錢就像電動玩具掉錢一樣,嘩啦啦響,楊紅成了董娘,但老公擴展太快生意受挫後來收店回台灣生活,楊紅為了家庭,為母則強,把西安美食帶來嘉義,從一開始一天賣不到兩千塊,到現在生意好到開分店,顧客都稱讚她不簡單。老公和三個孩子也成了楊紅的好幫手,因為愛讓一家人挺過了人生風雨,楊紅也找到能讓自己揮灑專長的舞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